20170516

20170515 玩遊戲

我在玩遊戲
遊戲中我賺了最多的錢
很開心
沒有人因此受苦
沒有人想跳樓

遊戲沒有玩完就結束了
沒有人是贏家

分享感言
有人覺得我賺了錢是我很幸運
他切中了核心
沒有人發現

沒有人發現
不停說話的人
沒有玩遊戲的人
還在贏錢



--

這是我回到台北後寫的第一首詩。

詩來的很快,撞到我身上,我不得不寫出來。 在新竹的時候,我也試圖想寫一些詩。不過腦中一直沒有想法,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開心、很充實。

回到台北以後,我沒有想要寫詩,可是詩自己來找我了。我立刻就變得好失落、好空虛。我反而想要不寫詩,可是我不寫出來,好像活不下去,只能逆來順受。

寫詩就是一種逆來順受。


這首詩寫的是今天我去補昔班玩桌遊〈現金流〉的心情。

我覺得好難過,大家花費了一輩子的時間只為了成就自己。完成了目標卻說自己好空虛。

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不是王文方的語氣。


遊戲開始前,大家先分享了自己的夢想。

我想不到什麼真正夢想的東西,頂多就是很想做的事情,覺得一定要做的事情吧。

我想要有個小孩。

不過在我上次討論過原住民的事情以後,我覺得「有」這個動詞不是很好聽。我也不想說我想「養」個小孩。總之,我希望我能創造一個美麗的生命。

嗯,目的當然有很多個,可是真正最想要的,是希望他可以不要跟我一樣,覺得這個世界總是這麼悲傷。

我希望他能夠活出生命漂亮的那個部份。我希望他生來可以享受這個世界。

我希望世界上能有一個發自內心感到快樂的生命。生命本來就應該要是這個樣子。

然後他還希望他能用這個快樂感染很多人,成就很多人。


嗯,好吧。

果然想要孩子的人可能都有一些執念,把孩子當作自己夢想的延續。

希望我在真正有孩子之前能夠不要這麼想。


遊戲結束以後,我很快地離開,我覺得很反胃。我不確定自己是因為沒有吃晚餐,還是只是因為這天只睡了四個小時,還是是因為這些東西造成。

整個大腦被不屬於自己,無法吸收的分子佔滿,好像輸了錯誤的血進了身體裡,全身起了很嚴重的過敏反應。

我認真地覺得自己一度要崩潰,要昏厥,要暈眩。

回想起來,我還在簡報內容裡面看到了《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這本書。即使只有幾秒鐘的時間。我甚至忍不住去廁所一趟。

我也沒有辦法接受他中斷遊戲的進行但花了三十分鐘講他自己的「成功」 經驗。

我想我可能還是太過偏激。

我認真的感到不適。

寫出詩來只是一種過敏反應吧。

1 則留言:

  1. 我正努力不改變自己,我不想走向他們希望每個人該有的那個模樣,我就是我,我真的好想自由自在的活著。

    回覆刪除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