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20170706 騎腳踏車到饒河街

今天晚上一時興起跑去踩了腳踏車

本來只是想說踩個三十分鐘就回家的,不知不覺就跑到饒河街去了。(每次都這樣)


月光跟天空都很清澈明朗,我開始想,為什麼我們能看得那麼清楚呢?

是不是因為保持著適當的距離才會看得清楚?太遠或太近都不行。

看清楚的意思,就是看得清楚。或許看清楚一個東西,也可以當成你「理解」了一個東西,是這樣嗎?

看清楚跟理解有關聯嗎?好像真的有一點關聯耶。

好多事情我們深在其中的時候其實完全搞不清楚,可是事後當我們跟那個事情產生了一點「距離」以後,你突然間就懂了。

所以,是不是我無法理解的人事物,要嘛是我離他們太遠,要嘛就是離太近了呢。

保持著適當的距離才看得清楚,要站在一個剛剛好的位置才能理解對方。

嗯,好像有一點沒頭沒尾的哲理。

其實很可能全部都是胡扯而已。


彩虹橋上,看著好多情侶在橋下,聊著天,或依偎在一起,或兩個人都互相深埋得看不見他們的臉。

橋上有一台工程車,沒人知道它是怎麼上來的,幾個人守在工程車旁邊。它們在看著橋旁支撐的紅色大鐵杆,工程車伸出了支架往橋外跨去,我探頭過去看,一個工人帶著橘色的帽子,正在橋外進行似乎是維修還是保養檢查的施工。彩虹橋的燈把他照得很好看,也可能是我現在的心情看什麼都覺得很好看。

橋下情侶們依然卿卿我我,沒有特別關注橋上施工的辛苦工人。風微微地吹過來。河岸邊,花圃邊的石頭充當座椅,波浪狀地一路往前綿延過去,形成了一個~~~~~~的形狀。


我沒有帶相機,美中不足。

我也沒有帶手機,我刻意不帶手機也不帶錢,什麼也不帶地就跑出來了。

我不知道時間,也不知道騎了多久,更不覺得疲累,我覺得好自由,腦中一直迴響著昨天拿到的二本貓專輯的第一首歌,〈真正的自由是〉。

騎著腳踏車,彷彿我想到哪裡我就會到哪裡去,雖然,我還需要有很多的體力,可是就是會讓我有一種感覺,感覺上,我似乎沒有到不了的地方,也沒有什麼能把我困住。

或許我喜歡騎腳踏車,就是因為能享受到這份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的自由吧。

雖然也只是一種非常浪漫的幻想罷了。可是畢竟,我是浪漫主義者啊。


騎腳踏車真的很舒服呢。

台灣的夏天晚上,是世界上最棒的時節了。(說得好像我去過其他國家一樣)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