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時間就是金錢

時間就是金錢
他說

錢是用時間換來的
可是有人的時間
比別人的時間值錢

錢不只可以換時間
還可以換好多好多東西
時間也是
還能換錢換不到的東西

時間從來都不是金錢
時間跟錢從來沒有關係
到底是誰
把它們放在一起的

是時間嗎
還是錢
 
 
 
 
 
昨天加班到九點多,回到家的時候,突然間想到,我的時間到底都去了哪裡?
 
是用來賺錢嗎?
 
可是我在工作的時候,我其實不覺得我正在賺錢,我覺得我好像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工作的時候,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看起來都煞有介事地那麼重要。

可是這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之所以重要,其實就是因為是為了錢。

工作就是為了錢。

是嗎?

我一直不是為了錢而工作的,我好像是為了樂趣工作的,無聊的事情即使錢多我也不想幹。沒什麼錢的事情只要有趣我也可以一直做下去。

所以我覺得加班到那麼晚,連續兩天頭痛也要硬撐下去,也很有趣嗎?這些事情……跑馬燈地回想我工作中處理且發生的一切……值得我這樣花費時間去做嗎?

老實說,如果每個工作天都是這樣的重複,我一定是不覺得的。但我又有另外一種想法,我覺得我好像就是喜歡挑戰,挑戰把這些麻煩的東西整理並簡化。

或許我還是會做下去,然後還是會覺得很有趣。


如果我的時間不是花在賺錢上了,那它們到底是到哪裡去了?

確實是有一種空虛的感覺,我不太確定忙了什麼,忙完了以後也沒有留下什麼。


十幾天沒寫詩了。

我甚至不覺得這個是詩。可是也許有人覺得它是。

我不知道,畢竟我寫出來以後,它就不屬於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