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週記:WK25

這星期進度良好,整體來說我對自己感到滿意。
 
就是,業績不太好……

**

6/15
  • 今天難得比較順利的起床,通勤路上買了懶人私廚的三明治當早餐,不過最後忙到變成午餐。
  • 跟許久沒聯繫的朋友聊天,覺得自己閒聊的能力真的很差,動不動就想要談嚴肅的東西,或是做價值判斷,真是非常壞的習慣。所以我可以很快地感受到這次談話馬上被句點。

倒也不是想要批判別人,只是我覺得如果沒有意見交流(而非意見分享)的話,好像就激盪不出什麼火花的感覺。應該說我還是對這些事情總是很嚴肅地看待吧,不會只是想要閒扯對方最近在幹嘛,我要了解就想要認真的了解,半調子的感覺就是在搔癢癢,很不過癮。

雖然別人也沒有必須要讓你過癮的必要就是了。


**

6/16
  • 早上昏昏沉沉,決定中午要喝咖啡。
  • 中午選擇吃海南雞飯,戴上耳機後就突然間將工作的事情置身事外(平常中午吃飯時腦袋也全部都是工作事項),吃完後走去以前常去的露易莎喝濃縮咖啡。那家分店的濃縮還是有一樣的甜苦味,令人懷念。我就坐在店內吧檯邊的小座位沉靜了一會兒,恍如隔世地回神,才散步回公司。
  • 每次跟某部門的某主管講話時,都覺得他很好笑,還要用各種理由說服他。最終我是把這件事情搞定了,覺得自己做得不算太糟。
  • 洗牙,洗牙時牙醫師叮嚀我待會兒不能吃太刺激的東西,但我最後選擇以辛拉麵當作晚餐。
  • 今天再度買了一手啤酒回家,靠著酒精進入狀況後終於把單篇的記事寫完,我很久沒有寫單篇的記事了,現在即使是幾天前的事情回憶起來也很累人。我想我真的沒有以前那麼厲害了。

今天一邊喝咖啡時,想到了醉這個字眼。突然覺得它真是有趣,怎麼會有一個字,同時帶著渙散、迷離等含意,卻也可以用來形容鎮靜、專注的感覺。

以前我認為咖啡與酒是一種對照,一般來說咖啡因會讓你提神、亢奮,而酒精則會讓你沉靜、放鬆。但對我來說,無論是喝咖啡還是喝酒,目的卻都是一樣的——專心。

**

6/17
  • 昨天喝得太晚,早上起床時還是覺得自己在酒醉。這個情況一直維持到中午吃完飯後,甚至一直到下班前都覺得自己還是昏昏的。不過我相信只要我沒說沒人知道我今天還在宿醉。
  • 今天對了一整天的流程,兼忙其他雜務,下班路上買了一盒肯德基蛋塔犒賞自己。
  • 因為看了艾莉莎莎去掏耳朵的影片,洗完澡後也試著用棉花棒掏了一下耳朵,效果很好。
  • 然後奶奶端了一碗綠豆湯進來,這幾天都沒在家吃晚飯,還能吃到綠豆湯,涼涼的卻很暖心。
  • 晚上也有寫東西,覺得這幾天進度很好,滿意。

**

6/18
  • 今天吃教父牛排,吃完覺得有點空虛。好吃是好吃啦,但是我覺得花三百元去左撇子吃飯就很開心了。最後四個人吃飯帳單是一萬六……可以給一個人租房子住將近三個月了吧。
  • 回家後跟美吟一直放屁,本來放一放覺得很臭趕快把他煽掉,但是想到「不行這是一萬六的屁」就覺得這樣煽掉實在是太浪費了,於是又把它吸回去。我想這就是一種循環經濟吧。
  • 1/3的愛情,不只是當事人沒有下限,我的朋友也沒有下限。是的,放任他們的我也沒有下限。

**

6/19
  • 努力趕工SOP,我代替稽核部跟喬欣大戰了三百回合,搬出勞基法跟闖紅燈做舉例,重點畫線在實然與應然的差別,並認同中間的鴻溝以及我們要盡可能拉近之間的鴻溝。最後靠著我親自動手重拉流程圖結束這回合。
  • 只是,我原先應該協助的專案工作,我可以說是幾乎完全缺席,讓實習生代替了原本我應該做的工作。想到最近自己工作實在心不在焉,什麼事情都沒能好好做好,又開始冒出自己好像沒什麼用的想法,有點沮喪消沉。會不會到了五六月就是所謂的工作怠惰期啊?
  • 很久沒去華山跟三創,買了一條新的Lightning充電線。
  • 跟菜醬阿B老師美吟一起看《銀翼殺手》。
  • 我必須承認我看得不是很懂,而且在劇情的剛開始,我一直在思考描繪未來這件事情。銀翼殺手是1985年的作品,當時的技術預測萬萬想不到他們所描繪的2019年,大家每人都拿著智慧型手機,但人類還是沒辦法把上太空當成普及的休閒活動。


**

6/20
  • 這天辦了很多事情,不過我要先說最令我生氣的就是有一台腳踏車在我奔波了一整天的回家路上,突然從馬路上竄出來搖搖晃晃地想過馬路,我早就看到他要出來不出來的樣子了,所以刻意有放慢速度,但沒想到他真的最後趁我接近的時候要竄出來,害我還是緊急剎車然後忍不住失控飆了一句:「麥安捏啦!」我個人認為我嗆聲的語氣跟口吻都很像路上飆車的8+9了,就是台詞……似乎有點爛。
  • 發現平常在修車的車行旁邊開了一家新店,叫做「一鍋小麻辣」,不抱著什麼期望進去吃結果發現超級好吃,我第一次可以吃麻辣燙吃到瘋狂喝湯,不辣喝起來卻很有味的麻辣燙,太厲害了,必須吹捧。
  • 去買衣服,逛了古著店,買了一件襯衫跟寬褲,我這輩子的第一件寬褲。我真的不太了解流行這玩意,但我穿起來好像挺不錯的,覺得我的外型正在進步,雖然我其實不特別在意。
  • 去樂華夜市挑戰和美雪花冰,好像看到公司的同事(不過她沒認出我來);蜂蜜蘆薈冰真的是太好吃了。
  • 還買了麻藥眼罩,希望可以偶爾改善我失眠的問題。
  • 載美吟回永和拿立可拍,結果快到的時候她說忘了帶鑰匙……還好最後請房東幫忙開門。
  • 回到家買了一手啤酒跟兩包洋芋片,然後瞬間就吃光光。


**

6/21

  • 一邊放ON-HOLD訂單,一邊在家看直播日環蝕。我突然覺得有趣,怎麼日環蝕就日環蝕,嘉義市政府還開了一個活動現場邀請大家觀看,很像是某種祭祀天神的儀式,所以我也跟著在家裡膜拜了幾下。
  • 日環蝕正式登場的時候,從窗外看出去的光線跟竹林好美。可惜相機拍不出來。
  • 晚上又大吵了一架,我以為狀態會趨於穩定,不過很快又摔了一跤。
  • 找時間把《滌》的書摘趕工趕完了。
  • 後來我們還是去買胡椒蝦配更多的啤酒,交換了很多心事。
  • 最後還是吵架吵到睡著。

一直以來我都走一步算一步的,這一次也一樣。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只是受傷的時候還是需要修補。我也不想要有隔夜仇啊,可是如果吵架吵到睡著,隔天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



後記:

真的漸漸發現自己看待挫折的感覺跟以往的自己已經不太一樣了,我好像慢慢地長成了一個稍微健康的人,在心裡上,可以不去計較太多得失。當然,也或許是在執行之前早就計較完了,只是比起以前總是在事後才在後悔,現在腦中經常想的是「現在變成這樣,那下一步呢?」之類等等稍微比較正面的想法。

雖然最近的生活其實變得比較脫序,比方說我常常半夜喝到很晚,隔天就恍恍惚惚的跑去上班,但比起以前總是直接請假,我這樣恍恍惚惚的上班好像也都沒有被發現,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比較容易進入自己的工作節奏。

一直覺得上班喝酒這件事情好像不太應該,但又看過很多外國影集裡面都會演某個角色工作中就會喝酒,越來越覺得其實在工作中喝酒應該也要是一件正常甚至應該正面看待的事情,最起碼我就覺得適量的酒精對我的工作(特別是情緒管理上)是有益而非有害的。教你們一個判斷標準,要是我跟人說話的時候感覺我特別有耐心,你們就可以猜我是不是前一天晚上又喝到很晚了。

或許有一天我真的會在我的工作櫃裡面偷放一隻小威士忌進去,當然,是半開玩笑的啦。

而半開玩笑的意思,就是另一半搞不好是認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