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6

櫛瓜

今天
咖啡廳店員把我的培根換成了綠色的片狀蔬菜
但是我不認識它
看起來像小黃瓜吃起來卻是小黃瓜的相反
盯著它半晌
決定提問

店員像維基百科一樣解釋:
這是櫛瓜
是一種季節性植物
臺灣比較少拿來使用
但義式料理或韓式料理就常常能見到它的蹤影

可是我對它實在沒什麼印象
所以我繼續追問:
哪些料理能看見它呢
具體的

店員說:
義式料理的話
像是烘蛋
之類的
基本上擔任配角


我懂了
謝謝

心底想著:
可是櫛瓜啊
在我們的對話裡
成了主角


我想我有一點喜歡上櫛瓜了。特別是剛剛特地去查了資料以後。

而且,櫛瓜長得好可愛喔。


天哪,越說越喜歡。好想買一支櫛瓜放在家裡膜拜!

我明天就要去找。

延伸閱讀:櫛瓜膳食纖維高,被稱最佳美容食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