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

0404 我只是出門吃個飯

今天出門前我就聽到門口有些聲音,原來是隔壁鄰居剛回來。

我開門,看到一位阿嬤正好走進他們家的門,門口停了兩臺兒童的小腳踏車。

一般的家庭日常,我想著。然後穿我的鞋。

在我低頭穿鞋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聲音大聲尖叫,我抬頭順著聲音的方向過去,一個小妹妹(可能不滿五歲,研判就是腳踏車的主人),對著我的方向大聲的尖叫。

差不多叫了兩三聲吧,她就對家裡大喊:「阿嬤你沒有關門!」

接著她就開始哭喊了起來,還一邊尖叫。

家裡面阿公的聲音傳來:「阿嬤沒關門你就把它關起來啊!」

「可是腳踏車還在外面!」

我愣在那兒,這一開始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可是我很快地想到,我應該先表達善意——所以我朝著小妹妹笑了笑。然後想起自己戴著口罩——哦,我是不是忘了描述我的穿著?

我的口罩是黑色的,我穿著一件厚重的靛黑色的大衣外套,黑色的褲子,跟一雙也是有點黯淡的藍色的鞋子,嗯……

小妹妹感覺更手足無措了,她一開始還敢看我,可是現在完全在迴避我的眼神,試圖否定掉我的存在。只差口中沒有喃喃自語「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罷了。

是口罩的關係嗎?一定是這樣讓我看起來像個壞人,我又把口罩拉下來,再次對著她微笑,甚至,我還揮了揮手。

可是這招也無效。

小妹妹甩也不甩我,她氣急敗壞地衝到門口,試圖把兩臺腳踏車拉回來。哦,輪子卡住了,兩臺腳踏車也卡在一起了。她也不管輪子了,用盡吃奶的力氣將兩臺車往後拉,好像那是已經戰死的同袍一樣,她想盡辦法拯救它們的尊嚴,避免敵人砍下他們的首級掛在架子上當作戰利品。

等她終於把腳踏車拉進玄關門口,她又開始對家裡面大喊:「腳踏車拉進來了!」


這齣戲也鬧得差不多了,我想。我決定不理她,鞋子也穿完了,看也看夠了,就邁步走向前,順著樓梯走下去。

當我走到樓下的時候(我們家住二樓,我只是走樓梯下去),我聽到好大的一聲「碰!」的關鐵門的聲音。


回程的路上,我手上拿著我剛領的書,然後我在路上撿到了一張紅色紙鈔。

嗯,這抵掉我剛剛吃飯用的錢了。


奇怪了,我只是出門吃個飯而已。

我覺得我身上應該有吸引怪事的力量吧。


Just kidding, 怪的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