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20170419 大雨

昨天我依舊很晚睡,不敢睡得太深,便一直在半夢半醒間翻覆。

突然間我聽見了好大的瀑布聲,從窗外傳來的,我便往窗戶的方向看過去。

似乎下起了很大很大的雨,很可能是這半年來我聽過的最大的雨。

很奇怪,聽著這樣的雨,平常的我可能只會想說:「靠,哪安捏挖熊班ㄟ時陣係咩安抓?」

(天哪,我不只台語講得爛,連用打的都很爛)

可是當下我的感覺卻忽然感到很平靜,甚至希望雨能夠再大一點,而我最好衝出去,沐浴在這個巨大蓮蓬頭底下。

有時候下雨會覺得好鬱悶,有的時候卻覺得雨可以洗滌心靈。

就像我喜歡在家裡附近的河邊聽著河水沖刷石頭的聲音一樣,我特別喜歡在颱風天待在那裡。

有一次半夜,就也是颱風來的時候,我好像在跟慣例講電話吧,講到她要睡了,我掛掉電話,還是坐在那邊,聽著河水,源源不絕的聲音,好像是一種生命延續的隱喻。

心裡有什麼聲音,河水都替你唱出來;心裡有什麼不滿,河水都替你奮力沖掉;心裡有什麼喜悅,河水亦替你狂歡。

……好像又不小心扯太遠了。 我只是想說我很喜歡那種自然的水聲而已,聽起來很像大自然狂野的發洩。


總之,當我第二次被鬧鐘叫醒的時候,雨似乎已經停得差不多了,天空看起來不像下過雨,反而像是剛準備好要開始下雨。

我甚至懷疑這場大水只是一場夢。只在我通勤沿途微微濡濕的柏油路上,透露了它離開的痕跡。


真是跩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