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0414 小小兔與小小小兔


我弟跟我說,家裡養的小小兔生了一隻小兔子。

我問,「怎麼生的?」

他說,「是郭小兔去弄他,他就生出來了。」

「幾隻?」

「一隻。」


我以為兔子可以一次生一打,可能牠們活得太不快樂了吧?我本來馬上起身要去看,可是他馬上緊接著說。

「可是他死了,被媽媽埋在小公園旁邊的草叢裡。」

「你有看見他的樣子嗎?」

「沒有,是媽媽跟我說的。」他說完,然後看我好像在寫東西,於是又問, 「你會把它寫下來嗎?」

其實他進來的時候,我剛好就在寫追星的事情。可是我寫作的壞習慣是(這點在工作上我很吃虧),完全不能有其他我認為是干擾的東西,比方說人。任何人。所以他一進來我就停了。

「會。」我連想都沒想,直覺告訴我該這樣做。

「那你要寫了嗎?」

「你在這裡我沒辦法寫,你會打擾我,其實你已經打擾到我了。所以。」我說,其實有時候我對他講話是真的挺不客氣的?以後我要是真的有幸能有個小孩,我最好要改掉這個毛病,不然我的有幸就是她/他的不幸了。

「喔……」他對我露出了一點尷尬又設法緩和什麼的笑,然後離開房間,輕輕地把門帶上了。


嗯,我差點就忘了寫。


--

補記:

我補拍了兔子的照片,可是我發現這些照片其實很不人道。我細細地看,然後一股心酸湧上來。

希望你們看了不要有跟我同樣的感覺。或是你們可以不要往下看。


他就是郭小兔,是第一隻來到家裡的兔子。他來到家裡之前,我其實是採一個非常反對的意見。


結果過了幾個月,又多了一隻小小兔。



你可以從照片中看到他們的毛,以及他們居住的環境。

在我們家中,就有一個那麼像是集中營的地方。


我一直很想要救他們,可是在家裡,什麼東西是誰的東西其實都分得很清楚(包括小孩),我其實是不能去碰這些東西的。阻力很大。

所以,我也一直不知道怎麼辦。

跟這些需要改善的事物相處卻放任他們不改善,老實說是一種很痛苦的生活環境。

我想這是我在這裡不太快樂的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