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0411 親愛的雨

早上被雨聲叫醒
雨點很清晰
如果時間夠多
我可以數出它的數量

可是時間就是不夠多
所以我偷了十五分鐘
坐在咖啡店內
假裝悠閒地吃著早餐
咀嚼
發呆
閉目
直到澱粉被磨碎成醣
散發出淡淡的甜味
才想到上班時間我似乎不該這樣做
感覺有一點像在初嘗禁果
跨越道德的禁忌
然而道德的禁忌不是真正的禁忌
可是上班時間確實不應該偷時間出來吃早餐
咖啡因興奮地侵入腦中

看著外頭一陣一陣的
忽大忽小的雨
心情很晴朗
 
 
 
--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起床就很想寫詩。

我決定把這場雨取名為親愛的雨。 


好奇怪,原來我喜歡下雨。我也喜歡太陽。可是不喜歡一直下雨,一直出太陽。

我真正喜歡的可能是曇花一現的東西。
 
或是新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的留言沒出現 一定是莫名其妙被丟到垃圾留言區了

我會定期查看 切勿擔心

試著輸入任何點子!也許它們都出現過。